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6-26

六月二十六日 
〈炊〉

 家鄉在我的腦海裡已經越來越模糊,竟也幾乎失憶了。
我十歲的那一年,我們家才擺脫大光燈的,改用政府電。
那是在市政府「施壓」的情況之下才做出改變的。
 家鄉旁晚路邊的煙炊,
是少有能留下印記讓我憑籍著他而發愣著!

炊煙,篝火都會引人遐思的。
草地裡一堆小不點互相追逐,
忘情大喊與尖叫的歡樂情景,依稀可聞,
這是我唯一可以回憶的童年。
 其實使用生電總會產生一種「燥」氣,
使用傳統而古老的照明方式,比較安靜!

即使是山上使用太陽能源來照明,
他的瓦特僅山下的一半,110Watt,都沒有產生生電的燥氣。我的文筆再怎樣好,
也無法描述所謂「燥」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但是對電波過敏之人,他們一定會領會到這個。

採用杜子曰的方式來表達就是,正好是這個意象:
「自從1932年有了生電,一、男女來電再也不那麼浪漫了;二、平均每人每天睡覺時間縮短了2個小時!」。
我可以肯定尚有第三、第四……現在加上電腦,手機……
更加是孤魂野鬼滿街走。

我的朋友許君子告訴我,他學習了XX氣功之後,
不久就會產生靜電效應,很強。
強到何種程度?
比如購物中心濕物部的那種袋子,他一靠近就會發出爆裂聲,全身產生觸電感!
這種經驗不是第一次聽聞,
是由於6日那天他與我分享這個,隨便記下。
兜了一大圈我要表達的意思是這個:
周遭的電磁場的作用,人類對他的認識尚在學童階段。
有跡象顯示他與人體經絡有著很大的親和力。
由於吃想到炊,由於炊的聯想,
才想到生電的躁氣,所以記下!躁燥都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