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养生日志6-21

六月二十一日 
〈滷筍干〉

 筍乾泡水一日、一夜。切薄片。
加入生抽,「黑醬」,尖椒兩隻,山胡椒2串打破,石鹽、
泡著半日,煮之前加水、加微量油、文火煮。
筍干不要切條,而是整個泡軟,拍打。
這樣滷成的筍干,口感頗似滷肉。

你問,你還沒告訴我「黑醬」所指?
我並沒有要求你這麼聽話,自己發明唄!
 吃荀,我不喜歡吃馬來人的筍,太利了!
我喜歡吃江西筍干,但是這一味不賣,
要請江西美眉幫我帶上來。

 凌寬的婆婆自制竹荀吃荀數十年現年90佘尚能健行、
并無所謂寒氣!
制法普通:取凈荀清水煮到半熟切忌煮到過了火候而變"瓜"了,煮熟的荀離火須浸清水到退火,
經過這退火處理的荀不必收在雪橱,
末經退火處理則很快變餿,隨時便可上桌!
采荀要連根整個挖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