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第七章‧九事(7)

溫故知新 
___由經驗中尋找最有效的切入點。 

微調過去的經驗,尋找最有效的切入點。 向自己的經驗學習。《神奇的第二視覺》

介紹了幾種生活上的經驗,可資參考:

 一、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作者突然遇見小時候的好朋友,十餘年未見面,
一見面對方卻說:明天要結婚。
在生命中的“重要時刻”經常會有“預視”現象,
只是我們常常死於用肉眼看才叫做“視”。

 二、 似曾相識: 
在一個陌生地,見到一人或者一事一物某個地方,
由然升起一種奇妙的感覺,好像似曾相識…… 

三、 同步效應:
 誠然如《神奇的第二視覺》的作者所言:
「靈能觸及你的生活有時候的確驚人,
可是通常其實都很普通,普通到讓你不以為意,
譬如偶然撞到人,看到甚麼地方,經歷甚麼時機,
你不會認為有甚麼。但是假如你把焦點轉移一下,
假如你把這些看似隨意發生的事情,看作有意義的巧合──
稱之為同步(synchronicities)──看作有些東西在產生作用,
而非只是偶然。你若能這樣看,裡面會有很奇妙的東西。
這樣看就是承認我們的生活中,有一股大力量在運作,
把我們大家連結在一起。」
作者將“同步”釋為“完美時刻──
一種一切到了適時就會各就其位的情況。
譬如今年初(2004)我妻的診室要搬遷,
開始時事情的進展總是不順,但是時機一到,
即為舊店的租約剛剛期滿,一日內就找到理想的新店。
其實早於年前舊店已經發生了數宗事故,
我的一棵心愛的果樹突然枯死掉、
一件心愛的古董被偷、等等。

 四、 超感(clairvoyance)即俗稱千里眼:
從靈能上感知道一件事情如同真正發生一般。
記住超感的感覺,以便作下一次超感發生的參考。
超感能力也會越用越顯明的。 

五、 預感:
預感與超感不同,預感是準確預知未來要發生的事。
這種情況很容易接收她人的情緒,
甚至是她人的生理上的苦樂,
通常是痛苦﹝因為痛苦的“聲音”比較大﹞,
通常發生在身邊小事。
作者說「現代的世界,我們移動的腳步都很快,
以致於總是看不到身邊的小事中的不凡之處。」

 六、 靈能同理心(psychic empathy):
你到一個地方、或者與一個人相處、或者作一件事比如看戲,開始的時候你興致勃勃,不久你發現自己很悶,很無趣?
有這種感覺的轉變,可能是你已接收了旁邊的人信息所致。
我也經常面臨這種事,通常都是讓我洩氣的事,
最嚴重是有一次一個病人看診,我為她治療了之後,
她高高興興的走了,而我卻頹然無力,
躺在候診室的沙發上休息。一次兩次三次,
只要是這個病人來了之後,我便有同樣的情況發生,
時重時不重,我就確認了是該病號傳來令我洩氣的信號。
當然我們也可以講是我的陽氣被該病號攝去了。
數十次的經驗,反覆檢討總結,
基本上後來我可以在電話中接受預約的時候,
便可以提早判斷這種“同理心”,
我其實很不喜這種同理心發生在我的頭上,
可是老天給我的東西,我不得不接受。
所以改用一些防範措施,
譬如不要“用上”太強的意念在這一類病號身上。
不執著,就不會永不超生。
可惜通常的人們不知自己是否執著。
 生活中的經驗,往往是一縱卻逝,難以捉摩,
但是用上一點細心和耐性,卻可以掌握得很好。
一如《神奇的第二視覺》P253的題字:
「認出眼前正確之物,你就會看隱藏其後的東西」。
比如我自己的經驗,有些陌生人雖然只出現一次,
卻頗為真切而重要!
如某病號一來我看到她臉上有粉光出入之感,當時不以為意,過三天,介紹她來看診的友人告知,
該女病號的父親剛剛逝世。雖然見面的當下,
我無法“認出眼前正確之物”,至少事後我還可以回顧,
冥冥之中,該女病號似乎是菩薩點來給我上課的!
因為後來她想再來卻被一些事情阻饒了,不能來。
我常常有這種經驗,有人“示現”一種獨特的相,
有人過後未久向我“印證”相之徵!
要舉的例子實在很多,不勝玫舉,我歸納出一個經驗即:
不要討厭人,常常很重要的徵兆都是由討厭的人“帶來的”!
曾發生過這樣的事件:
某友,本來都經常見面,那一時,我卻為著一些事情,
不想再遇見該兩夫妻,不久卻見報其夫的家變﹝弟弒兄﹞,
又不久兩小口離婚了,
冥冥之中好像是兩夫妻的銳氣傳到我這兒來。
《神奇的第二視覺》也舉出許多例子,
一個通靈人可以感受到朋友的病痛,
因此給自己帶來許多煩惱,書中總結經驗曰,
克制這種煩惱只有兩個途徑
一為慈悲、二為弄清楚自己不必為別人的災阨負責。
我們道家講“道度有緣人”,誠然斯言:
遇見有緣人,我們的“預視”會特別清楚。特別容易受到干擾。必須一再提出,這些經驗通常都不會是令人愉悅的經驗,
有志於“通靈”的人,務須謹守“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原則,
因為“隱藏其後的東西”都是要等到最後一秒鐘才能揭示出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