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养生日志3-21

三月二十一日 
〈陰虛頑痰〉

 (x日x月x年x時) 
這兩年都在「感冒」邊緣!
三不五時都會有一口痰出來,不吐不快。
晚上睡覺經常會鼻子塞到不能呼吸而夢魘致醒。
我似乎刻意迴避這個,沒有記錄下來,
所謂「經常」,大約是一周三次!
 去年一整年,我胡思亂想十分嚴重。
今年新春之後,就感覺到明顯減少了。

 我的散光似有惡化,換手機需要抄寫xxx銀行戶號,
結果7個號碼有兩個錯誤!
結果今日為了此事跑了銀行三趟尚不能成事!
回來開完全部電燈,逐號對比本子,三校通過,才能放心。
想像中我的樣子大約是年輕時候我在心裡恥笑的老懵懂,
拉拉扯扯,一件小事扯個沒完。
請問我是要將自己的眼睛挖出來呢還是自己打自己至死方休? 
261213-2044按、
 (1)自此以後,我的錢包裡頭多了一小塊旅用放大鏡。
 (2)「人一躺下來就會好像有機關,
彈出一塊頑痰堵塞住呼吸道」這種症狀,其實十分難搞!
他屬於陰虛化燥的徵兆。
不過我是用務農﹝當人家的拔草義工,減食﹞而緩解了此症,
困著我已年餘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