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养生日志3-26

三月二十六日 
〈膚癢頑疾的回溯〉

 X日x月x年x時 (0333)
意外發現我的膚癢,
其中一個原因正是隔間上面的塵埃掉下來,落到我滿頭皆是,他會弄到我全身感覺有蟲在爬!
即使是我不覺察到已被這些塵埃弄到,
下意識也會感到有蟲在爬!然後令到我好樣猴子一樣… 

271213-0409按、
這一則是不大能睡的深夜,想起白天此事,即刻起身記下。
這個「膚癢」已經困著很久,
回溯童年時候我自己在偵察致癢的原故,
一致認定了是對蜘蛛網過敏了!
哈,自小就喜歡追根究柢囉。
這一日白天在電腦前面突然感到身上有蟻行感十分不爽,
檢察結果原來是隔間上沿的塵團被風扇吹落,掉到我的頸背。因此而明白為何會經常無端膚癢!
實際上這只是其中一個致癢原,
尚有說不出所以然的致癢原,形形色色。
由其是遇著燠熱又逢煙霾的日子更加是周身不得空。

<365>刻意不收錄這一方面的日誌,
就是準備在此做一個小結。
通常西方醫學學院派的人,都會教你一言以蔽之,
不要吃含蛋白的食物……其實在我的病號中,
我強調從生活作息中去尋找根源,不能一言以蔽之,
把人當作無主孤魂來對待!
 回溯本身的症狀根源是有意義的。
通常人們都會抓狂,不肯對待自己的症狀負責,
就不能靜下心來回溯根源。我見得多矣!

我們人世間所見情景,跟藝術攝影一樣,
有前景,中景,後景!
通常人們止會看到前景,看不到中景後景。
即使有人指給他看,他也會拒絕去看,為何?
因為他的人性潛意識裡頭那股相當頑固的力量,
促使他不肯去面對負責。

 這個膚癢擾了我這麼久,
當初我以為是二十五年前入山採藥弄到野毛蟲那一次引起,
當時正逢大雨,又是在金馬崙平原,溫度相當峻冷。
我膚癢極,直接用冷水淋身沫浴,
當然是抖得厲害,冷到不再發癢!
這樣一來竟將蟲毒逼回去,因此留下來手尾。
換作別人,根源就在此,亥甘先。
在理論上也說得很通,《傷寒論》說是邪在半表半裡之間,
吃麻桂各半湯,這一劑林北吃得多囉!

大環境信息的力量一直在牽引你只看眼前,不看後景。
沒有人有耐性告訴你怎樣去看後景,除非你有耐性聽他講!
即使是區區,也不跟你諄諄善誘,
你打岔我講話,我會即刻閉嘴,聽你吐口水炒冷飯就好了,
我品自己的茶!

 我是怎樣追溯到孩童時代那一幕呢?我已不知喔!
只是心裡缺了那一份篤定感,
心裡老嘀咕著應該還有更遠的原因!就這樣讓我看到那一幕,那一幕孩童時代一大早起來偵察蜘蛛網的往事。
好像看電影一樣,歷歷在目。
其實如果你不排斥宗教思想,我就直接告訴你:
這是我的因果病。
其他的說詞只是籍口的籍口。
人家都在念念有詞「在明明德」,
請問莊嚴大師:自知之明有多難你知道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