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卷四 道教經法傳授部(8)

----- 浤瑆註釋 –-

道家,嚴格說是道家人對中國政治的影響
遠遠比儒家深刻而長久!
從晉魏南北朝一直走到唐朝,到北宋才稍懈。
君房先生是打算為這個天上人間的道脈做一個總結。
適得其機。可是凡事一旦扯上政治與權力,
就會腐敗,道家也是。佛陀深明此理,
所以他禁絕讓他的佛教被捲入政治。

在亞洲,尤其是我住的地方的道情道意道脈,
多數是晉魏南北朝那一夥“清談”鑽家,
由於在生之年沒有實質的奉獻亡魂必須彌補,
這一夥就會設法借身奉獻!可是,該怎樣奉獻?
又十分考智慧。到底神通力與人間權衡的力量
哪個比較有﹝奉獻的﹞意義?
我認為應事對人有急智,處事圓滿,
對人間有創作,美化人間,這些力量所帶來的影響,
要比神通力,要比神跡來得有意義!

到底是人權神威?還是神權人威?
我始終認為,人神共憤也是人神共威!
神台上的貓屎,往往也是無與倫比!
人們誤解人向神明學習,神明總是高於一切!
其實神明也在向人學習,為甚麼?
因為祂沒有身。祂需要借身學習!
這一點我在《秘稿》有詳盡深入的剖析。
我冷目旁觀這麼多天上掉下來的靈魂,都在上課。
奉獻於人世間,將功續罪。
沒見過真正倒駕慈航的大士,沒來由的來到人間!
在這個骨節眼上,將功續罪,正好是使命的註腳。
有些人有死命感,又死命的去感應。
有些人由於受到隔陰之迷的蒙蔽,
只好死命趕,老趕不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