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起居養生六‧情志自審(7)

 

思傷脾,怒勝思。好比我自己,長期對屏苦思,雖然是自願,但是生理方面不理會願不願!除長期腸過敏、腹鼓,最為困擾就是,我稱之為"國際會議”!即指,沒對屏的時候,腦內不停的、不由自主的思緒紛飛,有時候還會舉行國際會議,而林北就是這一場會議的首席記者,云云!當時會議內容很清楚的,有邏輯分析,一醒覺全部內容都忘記,不能記錄下來。這種情況持續兩年多,意識到事態嚴重,才開始認真對治,乃從補腎著手。


舉例一、

中年婦,經西醫寫介紹書,要讓她住進癲人院!她轉來我老師尋診!全程我都在場。師診斷為胃熱型,虛火擾神。給她一個方子。第一劑已見效,當夜能安眠。長話短說,調理一年痊癒。

舉例二、

美少女,一來就哭。為何哭?"為眾生苦”而哭!我靠!這是佛系,典型善人得不到善度。了解了她持長素,因此第一個念頭閃過:營養失衡,引致心神不在。當然不會勸她放棄吃素,但是建議她注重營養,怎樣?就是如此這般云云!看吧!我也寫食譜,不是普通的食譜,而是藥膳食譜,就是這樣"被”教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