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星期二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30)

 我不是標題黨!我的文案標題是:〈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可是我沒講很多直接有關於醫療的方面!

是的,我講意識形態。醫療本色依舊,僅僅是比較側重於更深度的、更人性的養生。這一方面的探討都在〈起居養生〉系列中講透透了!

上帝已死之後,繼之權威也死了!剩下的遺民,立馬必須認真對待個體人類的意識形態!尤其是自我的意識形態!

網界網民貌似自由,事實上已證明他使到人性更轉向於保守、更轉向保護主義,這是符合易經原理!物極必反。陰極轉陽。這是千真萬確的人間至理可是不容易弄懂!

因此我講意識形態。

你是屬於佛人的意識形態?還是屬於道人的?還是儒人的?還是回人的?還是其他……都各具特色,各如其面。各如人性的方方面面。

這一波世紀大災難,照看都是意識形態在搞死人!

與時並進、因地因人制宜的人都躲得特別快。

僵持著固有的意識形態的人們,都被桎梏了,比如我國的政客,給人民帶來不輕的傷害。須知官家一個令,民家死定定!

 

我們的靈魂都知道怎樣覓食,去尋覓最適宜的法食。佛人說「擇法智慧」。

可是由於受限於「有身之困」,人性並不知道來自靈魂的心語與吶喊!

因此才會屢屢作出「豬八戒犛糞灘」的結果,越犛越臭而失去人生宗旨。

這一類眾生相,目下市景比比皆是。可憐!

安忍之道,豈止是兩個字就可以交代的?

好!由一到十,本文到此全文完。

窗外大雷大雨剛剛停歇,真涼爽。雨後的生命之聲,即使僅僅聽其音聲,也知其爽爽然,噏噏然,美麗的窩心的七月三十的夜晚,明日又是八月初一了!這一場大流行已然讓我更深且更觸心知曉感恩於這一期生命,吃啥都馨香!

有辭記之焉、

to be cruel in order to be kind!

嚴厲近乎善。

我更喜歡這一句“嚴肅也是一種慈悲”!

孔大山曰:“吾之爽,儼然爽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