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星期三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28)

 比如前述,以何法為食,則必結(同時也是解了)一個方面的緣!(看見不?我開始採用佛教徒的語氣表達了)。這是構成我的意識形態複雜的一面!事實上,每個眾生,他的意識形態並不單純,說是單純的人,他是典型的掩耳盜鈴

我們的衛生官員沈桂賢,剛剛說了:「在冠病流行的未來,取決於病毒和人類的行為。」我十分贊同這種說法。早在一年前就該按這個原則行事並執法!但是現在醒覺也未遲!

沒有人膽敢公開講,確診的人們是有關哪一類型人物及其意識形態的背景?從本地統計局的報告看,初期確診群類是回教徒居多,中期是華人居多,目前(20219月初)進入另一個階段!我以為至少必須按以下這些行為準則來評估「確診風險度」,如下、

宗教文化,回教人不信亦不懼有其病毒,將本心奉獻給真主阿拉!但也已經有多宗真主的代言人現身示法,因忽視病毒之威而立死!印度、回教徒、都死於文化,美國等地死於傲慢。

吃素與吃葷,這個不是對號入座,也不是教條,這是真真切切的一件事。顯然吃素的人中招的機率比較小而微。小指小眾,微指即使中招也不至於急轉惡化!(寫至此我心中泛起一陣哀傷!)

意識形態、所謂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這個建言尤其應驗!抽樣檢視我的數千則簡報,中招確診者,多少都是意識形態上有問題!早在疫情初起,我就指這些人都是「該人」。該人指,該死以及活該之人。為何?由於我曾認真研讀流行病史。傳染病「完完全全」可以預防,可是由於人的失責與失智,因此引發大傳染!

有無中醫緣、這個時代,若想要靠中醫醫好自己的病,尤其是疫毒這一類讓人心惶惶的病毒,那人著實需要「中醫之福」,若是沒有這一份福分,沒門!我加入面書一些小組,有Covid組也有藥王組,我是這些組的過客,不活躍於回應也不錯過一則有意義的貼文!深深感到這個時代,若是可以接受中醫癒療,真正是一種很深的緣分。

冷目觀察眾生當今如何了?眾生當今很亂了,一點點事故,原本也可以自思自悟自覺自處,都會發布到網上以此表達他的不安與恐慌!我不禁要反思,一個人能否遇到良醫,真是一分天賜的福份,一點也迴避不了這個環節。

我告訴他養病期間不吃蛋!次日早上他發來一圖交代,他很聽話已經不吃蛋,改吃皮蛋粥!

交代他少吃肉。他問魚肉可以吃不?牛肉可以吃不?諸如此類!

做為有知識、有信仰、有前瞻理想,我們必須活在睿智之安忍之下!風暴一定會過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