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卷四十三(32)

[正文]
存帝君法
常以本命日,或正月一日,或以六戌日,
正中時冠帶入室,北向,再拜,呪曰:
高皇帝君,太上玉晨,
皇天元老,无上大道,
曾孫某甲,願帝君長安兆身紫房宮中。
其夜人定時,入密室正臥,冥目上向,
存念北斗太極中央大明星,精耀正黃,
光氣來下在兆目前,引入口中,咽三十七過止。

存使黃精和氣,填滿太倉、黃庭、中下丹田,
下至陰室地戶,周行帀體,悉令畢至。

乃又、念紫房宮中有五人,歘象成五帝,
天皇帝君正在中央,太一來上當跪帝前,奉兆命籍、
司命立後,除兆死錄,存削去死錄。死錄,黑簡白書也;生錄,白簡青書也。
存見白玉之簡,曾青之筆,司命進授此白簡青筆於帝君,帝君伏南向而書之曰:
某郡某鄉里、其甲字、乞玉簡記年,長生上玄,
所向如願,為眞為仙,天下見者,皆曰眞人。
太一司命,保護甲身。永養日月,壽百萬年。

又、心存籍簡一枚,令長一寸,闊五分耳。
思念書字,極令了了。
又次、存太一、公子、白元、司命、桃君五人,
從六合宮上入紫房中,各奉書玉案,案上各有一符,
符各有青綠色,以呈帝君。
帝君以次取符,付向者共化之四帝。
其一帝名曰彫梁際,字青平;
其一帝名曰長來覺,字南和;
其一帝名曰彰安辛,字西華;
其一帝名曰保成曷,字北伐。
存此四帝並共讀五符,讀五符畢,因授與兆。
兆得符即跪帝君前,以次服之。畢,

又、存思四帝從虛空中上昇三天,臨去各告兆曰:
子能常存我名字者,則辟萬害,長生不死。
我太上之子,三元之內眞,度汝命籍,五符入形,
故以永存天地,以致仙靈也。
若春月則存青平帝,以青液之醴,盛以青玉椀一升見與,服之。服之畢,四帝俱上昇天也。
夏月存南和帝,四時倣此也。

咒的釋義﹝存而不論﹞、
高皇帝君,太上玉晨,皇天元老,无上大道,曾孫某甲,願帝君長安兆身紫房宮中。

浤按、

引、卷30
中央玄一老子,林靈天,字靈時道,守我陰莖之端。
北方黑帝,保成曷,字北代,守我膀胱中。
西方白帝,彰安幸,字西華,守我陰囊中。
南方赤帝,長來覺,字南和,守我口舌中。
東方青帝,彫梁際,字清平,守我五藏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