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卷四十二(58)

[正文]
右目童子
讀《四斗中真人七晨散華君道經》,當思右目童子晨嬰。真氣月之華光,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右目之中。
畢,微祝曰:
七晨飛華,華散三元,
混合成真,上招月魂,
為我降靈,啟我仙門,
七祖同飛,上朝帝君。
畢,引月之華光三咽止,


咒的釋義、

天宇七星神的長髮飛揚,散發出三元的光彩,
混合而成正能量的真光,上招月魂,
為我降靈,啟我仙門,七祖同飛,上朝帝君
﹝我的一身神的總源頭﹞。

[浤瑆詮釋]
觀念月光,可以助開發第三隻眼。
這種事在古代是機密,現代已經不是機密了。
更何況他還有更細膩內容。
諸如散髮,左右耳的功能不同等等暗示。
散華,釋作「髮散」。不釋作天女散花。
三元:道藏本作“三光。”
我亦主張三光,但是保留原文不改!
飛月光之根,入右目,可以開發靈視。
皇一之魂女,名上歸,字帝子,
恒守我右耳之下伏晨之戶。伏晨之戶是死炁之門,


(C050)頭有九宮,請先說之。
兩眉間上,其裏有黃闕紫戶、絳臺青房,
共構立守寸之中,左右耳守寸。
左面有絳臺,右面有黃闕。
其九宮真人出入,皆從黃闕、絳臺中間為道,
故以道之左右置臺闕者,以伺非常之炁,
伺迎真人往來也。
紫戶大神,名平靜,字法王;
青房大神,名正心,字初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