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卷四十二(55)

[正文]
便讀《玉經》。畢,又祝曰:
九元鎮真,五帝纏綿,
日月中王,與兆為親。
大混三五,離落魄魂,
百節金映,玉液廻神。
五府生華,白氣運煙,
充溢三清,紫房寶津,
上開仙戶,下塞死門,
令我羽簡玉帝之前。
七祖父母返生南軒。
虎符攝魔,龍旌命神。
太一金書,招束三官,
除滅死籍,刊名王真,
保生太上,日月同年。


咒的釋義、

九元太帝鎮真,九元就是五嶽四海的意思,
五帝就是五方王炁,來映我五藏,
五臟氣與五帝氣交會纏綿,也能有助長壽!
道家十分重視環境的力量,九元有鎮真的力量!
此其一也!若獲得九元王氣,物與類聚,
日與月的王氣也會來與兆為親,
這些王氣大混三五七九宇宙樞紐的王氣,
即使喜歡遊蕩在外而離落的魂魄,
都會受到百節金光的照映,
自然產生的玉液也有益於回神。
修到五府生花的境地,
就能看見那人身上的暉光體
貌似有白氣若煙狀靈動活潑地繚繞,
充溢著周遭三清境源場。
我的體內腔的能量場形成了紫房寶津,可以上開仙戶,
下塞死門,令我已寫上希望解除生死結節奏文的簡牒,
在玉帝之前也會發出如羽形的光芒。
這個功德很大以致七祖父母返生南軒,
讓魂識再重新洗練。
這個功德的力量有如虎符用於攝魔,
龍旌用於命令天神、又仿如太一的金書,
有勒令招來併管束天地水三官,除滅死籍,刊名王真。
最終達致在太上境中保生永年,壽如日月。

浤按、
「令我羽簡」:令我已寫上希望解除生死結節奏文的簡牒,在玉帝之前也會發出如羽形的光芒。

九元:
(1)九元鎮真者,是九元太帝之名也。
太帝名鎮,字真。兆能知之者不死(C008)
(2)九元者,五嶽四海也。(C008)
(3)九元北蓋晨君,姓玄樞,諱轉光,
字會元終明天徒。(C020)
(4)九元之真男,名拘制,字三陽。
恒守我左耳之下伏晨之戶。伏晨之戶是死炁之門,
(5)「九元子者,鍊紫金、合神丹,登仙,其經曰《庚辛經》。(C110)

南軒,即南宮,死後靈魂接受洗鍊的地方,
有別於南嶽地獄。


三清:玉清、上清、太清。這是道家十分獨特的提法。
他的存在不一定是在「上面」,他就在周遭!
是指三種能量場頻率的區別,
一般人所修獲能量場比較容易達致玉清的頻率,
再高一些就是上清,更高則是太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