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卷四十二(50)

[正文]
白素右元君
讀《天皇上真玉華三元君道經》,
當思白素右元君啟明蕭刃。
真氣月中之華,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下關小腹至腳。畢,微祝曰:
白素啟明,九天同生,
高虛素轡,浮景玉清。
真典仙,流灑八溟,
通幽達微,朗曜華精。
使我內徹,五孔開明,
神公來游,我道克成。
畢,引月華之氣三咽止,


咒的釋義、

白素啟明元君,祂是與九天同生而來入人體,
這一股光能貌似絲瓜絡總繫處在「高虛」的星宇天上,
素轡著地上人,
﹝有眼能見的人們將會看到﹞這一束光在玉清中浮景。
典型的仙狀仙樣以表示廻返真我,
真光流灑八溟,通幽達微,朗曜華精。
使我內徹,五孔開明,神公來游,我道克成。

[浤瑆詮釋]
白素右元君,專司兩莞、下關。與月華相感。見、(#30)(#42)(#44)啟明,在此與長庚星無關。乃取其意象,其光芒如啟明。

啟明蕭刃:蕭具有這些含義:
比較隱私的、邊遠區的、這裡暗指龜頭末端。
修獲「白素右元君,」可見龜頭末端發出明亮之光團。

「五孔開明」,心有七孔,中智五孔。
暗示一般人觀想白素右元君,心情會變開朗。
神公、方言俗語。泛稱啟示靈善知識的力量。

克成:在指定的期限內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