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卷四十二(46)

[正文]
紫素左元君
《太初九素金華景元君道經》
當思紫素左元君翳鬱无。真氣景雲之色,
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頭面之境。畢,微祝曰:
翳鬱生真,真景生空。
靈光昱昱,紫氣融融。
上致流津,下布我宫。
身生水火,體變玉光。
飛仙羽蓋,昇入神公。
受書玉經,成我仙宗。
畢,引景雲之氣三咽止,


咒的釋義、
﹝觀念頭面翳鬱無邊的雲景……

頭面翳鬱的景雲說明真氣存在,這是真氣的景雲,
無形無式。靈光昱昱,紫氣融融。
往上臻致景雲流津星宇,往下澤布我宫五府。
水火既濟,體生玉光。
遙望其人似是飛仙有羽蓋,昇入頭神公。
受書玉經,成就我仙宗法器。

[浤瑆詮釋]
原文「刃」、「刀」難分!應是「邊」異體字。
或指那個內光翳鬱而無邊界。
昱:yuˋ

引、《卷三十》,《卷四十四》:
紫素左元君,名翳鬱無刃,字安來上。
恒守我頭面之境,使萬邪不侵,千精滅亡,
又使紫雲衝於泥丸,太素填於鼻孔,景雲被於口齒,
玉林聚於髮膚,散七世之積尸,解七祖之罪仇,
上生天帝堂,反真更受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