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卷四十二(52)

[正文]
日中司命
讀《太一上元禁君道經》,當思日中司命接生。
真氣三華之氣,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左手之戶。
畢,微祝曰:
四大乘天,天元來歸,
三華吐曜,司命景飛,
為我招仙,七祖散開,
上登太虛,日月同暉。
畢,引三華之氣三咽止,


咒的釋義、

四大修成法器可以乘天駕雲,
「天元」來歸,三花吐曜,東嶽司命神君妙景也飛騰,
神君為我招仙,七祖散開,上登太虛,日月同暉。

[浤瑆詮釋]
七祖散開,有版本作“散閑”。我不主張散閒的說法。
散開的意思是解開,此處七祖指本身神的七祖,
就是受到累世因果糾纏的七祖。
詳後文「七祖斷玄滯」。
(#30):「日中司命君,名接生,守我左手。
月中桃君名方盈,守我右手。」左右手掌皆有駐仙。

進一步的說明見、[T21 咒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