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卷四十二(41)

[正文]
便讀《玉經》。畢,又祝曰:
帝一廻風,化合桃康,
流生起福,上溢玉堂,
混而合之,出入帝房,
三五合一,必成仙君。
七玄父母,滅尸散怨,
萬劫千年,皆登上仙,
曲節伏扈,廣敷鬱申。
守我形者,司命丈人,
帝君公子,深固泥丸,
太微玉華,羽服揚幡。
魂魄長相抱,百骨皆滿神,
神王生津上,超越度死門,
遂友高仙子,把持玉清賓。


[浤瑆詮釋]
本咒文釋義、

帝一來至,讓我感受到迴旋的氣感,在桃康中化合,
引生美好的幸福感,上升至兩耳玉堂室中,混合真氣,
出入腦腔帝房,磨練三五合一,行久必仙。
玄冥界中的七祖,滅尸散怨,萬劫千年,皆登上仙!
我要曲臣於自節的戒律,我要調伏飆扈的性情,
廣敷鬱申。
司命丈人來守護我形,帝君公子來深固我的泥丸,
太微童子,穿著玉華如羽的光服,形似揚幡。
魂魄長相抱,百骨皆滿神,神王生津上,超越度死門,
遂友高仙子,把持玉清賓。


三五:三真五老之神。
七玄:七世

「鬱申」是何方神聖?
「曲節伏扈,廣敷鬱申。」
有一句佛家語可以給他下一個註腳,出自《普門品》:「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鬱申,有積厚薄發的意思。

玉堂,這個概念也是多義詞。
(1)右腎。(2)兩耳。(3)肺中真氣。(4)神仙居軒,
(5)值日星。
本咒文帝一迴旋之氣,從下元往上升至玉堂,
因此玉堂乃指兩耳。兩耳周圍都是帝房。

「七玄父母,滅尸散怨,」
這個七玄我不釋作身上的七祖,而是真正的七世祖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