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卷四十二(49)

[正文]
便讀《玉經》。畢,又祝曰:
太帝精魂,陽堂八靈,
披散死氣,混合眾生。
帝一承圖,三元會明,
九真安安,七神寧寧。
超越滯節,過度鬼兵。
上昇帝晨,眄樂玉庭。
玄母定錄,五府開清,
胞根沒種,血汙殄平。
七祖父母,起福三清。
無英明夫,掌我仙經。
廣神安氣,綠廻絕冥,
閉藏死關,太混一生。
長寢羽臺上,固神五老室,
受錄上清闕,保德七元日。
上上登玉霄,下下合帝一。


[浤瑆詮釋]
咒文釋義、

北斗紫微上宮玄卿太帝君,太帝的精魂,
名陽堂王,字八靈君。
專司披散死氣,混合眾生。
他促成帝一繼承生命之圖,促成三元會明,
九真安安,七神寧寧。
太帝君超越滯節,過度鬼兵。
太帝君能上昇帝晨,眄樂玉庭。
念到太帝君,玄母給你定錄,五府給你開清,
胞根沒種,血汙殄平。
七祖父母,起福三清。
無英公子明夫,也會來掌管我的仙經。
我已念到廣神安氣,我已念到綠廻絕冥,
我可以閉藏死關,太混一生。
長期寢臥於發出羽光的臺上面,
我的神在五老室內很安固,正在領受符錄登入上清闕,
在七元日都能保德,不會被七元真君在天庭上告我愆罪。
上上登玉霄,下下合帝一。


明夫:無英公子別名
眾生,佛家的眾生概念與道家的眾生概念不同。
道家的概念指「人與一切動物」。
佛家的概念指「五眾和合而生」。
七元日:北斗七元真君下降人間的日子。見於《卷25》。
陽堂:(#44)太帝精魂,名陽堂王,字八靈君。

太帝,通常指扶桑公太帝君。與勒咒,制夢都有關係。引、(#87)「人之有精神,猶天之有太帝也。」
同文:「猶太帝以運為術,行以周乎天也。」引、(#119):「太帝是北斗之中紫微上宮玄卿太帝君也,」

進一步釋義見於[T21咒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