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星期日

卷四十二(40)

[正文]
一真天精君
讀《中央黃老君道經》,當思心中一真天精君。
真氣絳雲之色,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胸中四極之口。畢,微祝曰:
一真鎮心,總領百神,
百神常生,會我絳軒。
上招玉氣,六液沈珍,
赤景啟靈,拔我七根,
超逸三塗,上昇南仙。
畢,引絳氣三咽止,


咒的釋義、

心中一真天精君,請您來鎮住我心!請您來總領百神!
讓百神常生,來入住我絳宮軒室,招引天宇玉氣,
淨化六液,絳軒赤景來啟靈,
拔掉使我重犯錯誤的七葉根!
超逸三苦涂,上昇南極仙翁的國境。

浤按、
六液,引《七籤卷五十六》:
「乃是服煉口中津液也。一曰精;二曰泪;三曰唾;
四曰涕;五曰汗;六曰溺。
人之一身,有此六液,同一元氣而分配五臟六腑、
九竅四肢也。
知術者,常能歲終不泄,所謂數交而不失出,
便作獨卧之仙人也。」
在練神過程中,陳濁的六液自排,
比如那人會無端自己哭,都要讓它自然排出。法無定法。

沈珍,把珍貴的寶物沉到海底。我釋作淨化。
由於一班人的火候程度上不能自知何者珍貴。
若是將濁氣也珍藏,就不好了。

三涂,我以此名為正名,又作三途、三塗、三道。


南山:這個「南」有兩極概念,
南山南嶽都是長壽翁的國境,代表長壽永元。
「南宮」,據說這是煉度魂魄之仙宮。
死於此,亦脫生於此!
在宋代南宮是禮部官府。
又、地獄在東嶽底下,酆都,
與東嶽大帝共同執行地獄管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