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四大界4

稟性化了就是意,我們化世界,輕則用意,重則使志。
能夠用志的,萬世罪孽一筆勾消。
可是魔來了,你可得定住,稍微一動,便是種子。

人們持身行道必須謹慎,志界人一倒了志,便要墜落到身界;
意界人一失足,便落到心界。

要想定住志,必須用三界養身。首先要立本,
例如教員,就該常研究教書的道,把書理鑽透,本自然立住。

修行人怕染塵,所以有離塵的、有避塵的。
豈不知塵在心裏,不在身外,要從心裏了。
心裏不可有塵,身外不能沒塵。不迷、不染,招魔也不後悔,
受屈也不怨人,得失苦樂都不動心,才是志界人。

用志要從近處做起,我和誰接近,就先悟誰的道,
先知誰的性,把他助起來,叫他佩服了算。
先令一二人佩服,再令千百人佩服,這才是真用志。

用志當人是沒說的、不變的,你欺我、罵我也是成我,
你假、你詐也是成我,就是殺了我也是成我。象岳飛就是秦檜助成的。

志要高、意要大、心要平、身子要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