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四大界3

我的兒子向我要錢,我說好啊!不怒也不樂,
因為我定在志界上了,一切沒說;
徐瑞麟的兒子向他要錢,他笑著說:
「我若有錢不給你花給誰花呢?可惜我沒有。」他是個意界人;
王國華的兒子來信要錢,他生了很大的氣,把信扯碎了,他是個心界人;
屠永年的兒子向他要錢,他不但沒給,反而把他自己氣死了,他是個身界人。

心就是魔,處處出現。千思萬慮、非非妄想,便是魔擾心;
憂愁煩惱,生氣上火,便是魔擾性;
遊手好閒,滿身嗜好,便是魔擾身。魔的害處,令人心寒。
我幸而覺悟得快,把心掐死了,以志為主,才出苦得樂啦!

用心的人,如同用鍋烙餅,火一大便焦了;
用意的人,如同籠屜蒸糕,氣雖大也壞不了。

近人近了是心,遠人近了是意。
神是近人遠,遠人近。佛是一切都遠,遠而不遠。
象世人對我,現在不是都成為近人了嗎?

意是神、誠住意不令外散,涵養久了,自然如神。
神和天地同大,哪念哪有,誰念誰靈。
意是陽光,能照破黑暗,把私欲除淨,天理自然流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