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四大界2

身是壞的,心是假的,意是好的,志是真的。
人要當真了,佛、神、人、鬼都能受感動,這叫一真一切真。
你要是不真,一切全假,就是好事也得變假。
所以君子求已,並不怨人。別人不真,是因為我沒真;
別人不好,是因為我沒好;
世界沒好,也是因為我沒好。
《大學》上說:「一家仁,一國興仁。」所以我才認天下的不是。

人有不是都往外推,不知自省,才起爭端。
身界人不知有過,聞過則怒,終身不改;
心界人好面子,聞過則飾,這是諱過,知而不改;
意界人虛心,聞過則喜,有過能改。
志界人聞過則拜,心裏感恩,從心裏認不是,不是口頭上認不是,是真認不是,內心裏懺悔。

四大界是給人定位的,明白四大界,就認識一切人,
知道他是由哪一界來的,現在落在哪一界?
是哪一界人,就辦哪一界的事。有沒有宿根?
有沒有因果?性善還是性惡,全在性子裏帶著,
「誠于中形於外」,性子清的人,一眼就看得出來。
不但知道他的現在,並且知道他的前生和來生托生什麼?

我守墳時,守到一百天,守靈了三界,諸佛、諸祖都來搭碴對號。
志誠才能聚佛,意誠才能聚神,心誠才能聚人,身成才能聚物。
哪界誠、哪界靈。
我上慮到佛國,下慮到地獄,每天不知慮多少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