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石頭鳥仔






171110,庚寅年丁亥十月十二,辛未三。
午餐的時候在金寶魚丸麵店前面我泊車的地方拾到一隻“石頭鳥仔”,
起先我賦名為“石影鳥仔”,
但是每次輸入石影,它就跳出“石穎”。甘脆捨棄這一點文學。
當初這一隻意外的小鳥的到來,我並不以為意,而且當時十分忙碌沒有寫日誌!
若不是魚丸麵店的收據,我還以為是昨日拾到的!

今日有閒,我決意給他一個名份,這一類有“稟賦”之物落到我手中,
我必須詳盡記載其年、其月、其日……
所以賦一詞,

石頭鳥仔
你曾經很堅硬的心接受造化之鑿磨
或許已經成形
或許已經成精
或許已經成氣
或許……

此時此刻,你是我的神
由於你、由於你、你、你
轉告我一則遠方的消息
“聚精為形”
“聚氣為神”

是非真假,端看心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