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化性3

凡是對面來的,都是命裏有的,
所以遇著不如意的事,不對頭的人,要能忍受。
孔子在陳絕糧,耶穌被釘十字架,佛被割截肢體,
都沒怨人,那才是真認命。真認命才能成道。

李永成為什麼超過世人呢?
因為他有佛性。不論什麼人支使他,他都說好啊。
呵斥他,他也說好啊。所以我說他是佛界人。
佛是以吃虧忍辱為佔便宜,正和世人相反。

人的稟性象蜘蛛網似的,遇著物便粘住,可是一見火使化了。
稟性一見真火(樂),也就化了。

舍錢不如捨身,捨身不如舍心,舍心不如舍性。
人能舍掉稟性,就算得道。
所以我教人化性,是一救萬古,性靈不昧,那才是德。

何女師戒煙時,我天天給她講道,煙戒好了,她也化性了。
我才知道,若能誠意給人講道,就能使人化性。

人各有稟性,所以必須化性。我年輕時患瘡癆,
聽善書明理,才知道我的性子走逆了,向明理火上轉,
想不到又走到急火上,非常急燥。
我鄉一位姓曲的生病,被我講好,他感我的恩,送些茶點給我。
我向他大聲說:「你有這些東西,送給你哥哥不是盡悌啦!拿給我作什麼?」
姓曲的很不高興。我才知道沒到真火上。
以後見人先說我性急,說話直率,請原諒。
不到一個月,急火性就化了,這是我化性的經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