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化性1

人落在苦海裏,要是沒有會游泳的去救,自己很難出來。
因此我立志要救人的性命。
救人的命是一時的,還在因果裏;
救人的性,是永遠的,是一救萬古,永斷迴圈。
所以救命是有形的,是一時的,
救性是無形的,是萬劫不朽的。
人性被救,如出苦海,如登彼岸,永不墜落。

能知人的性,才能認識人,
能知物的性,才會利用物,這是和天接碴。
什麼樣的人,就存什麼心,說什麼話,辦什麼事,
你要是看他不對,就是不知他的性,
也就是不明他的道,准被他氣著。
就象屎殼螂好堆糞球,黃鼠狼好吃小雞,
爭貪的人好佔便宜,哪一界的人,辦哪一界的事,所以說都對。

人被事物所迷,往往認假為真,那叫看不透,
所以才說人不對、和人生氣上火。
其實是自己看不透,若能把世事看透,
准會笑起來,哪能和人生氣打架呢?
我當初看世上沒有一個好人,我就生氣,
氣得長了十二年瘡癆,幾乎沒把我氣死,
直到我三十五歲那年正月聽善書,才知道生氣不對,
對天自責,我的瘡癆一夜功夫就好了,立刻出了地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