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化性2

我受種種打擊,立志不生氣、不上火,被人譏笑,也不動性。
氣火是兩個「無常鬼」,能把他們降伏住,
使火變為「金童」,氣變為「玉女」,不受他們克,那就是佛。
那年我在安達縣杜家燒鍋,
遇見張明齋、李超卿,他們兩人一連損(冷嘲熱諷)了我三天,
我每天都是從早聽到晚,一聲也不響。
晚飯後和孟漢臣到郊外,仰天大笑,把陰氣放出去,就不受他克。
「有氣不生消魔難,有冤不報是修行。」一點也不錯。

逆來的是德,人須要認識,吃了虧不可說,
必是欠他的,人替你抱屈,你就長命。
若是無故挨打受氣,也是自己有罪,受過了算還債,
還要感激他,若是沒有他打罵,我的罪何時能了?
我說就是小人也有好處,是擠兌人好的,從反面幫助人,
象岳飛是秦檜助成的,關公是曹操助成的,怎能不感激他們呢?

天加福是逆來的,人才嚇一跳,人加福是順來的,人才都知道。
我說世人都有福,就是不會享,
給他送德來了,他又害怕,不願接受。
豈不知,道是在逆境中成的,人是由好裏頭壞的。
所以說好是壞的頭,壞是好的頭。
你看!肉有香味,壞了太臭,白菜不香,壞了也不臭。
果木在青的時候不會壞,熟的時候,離壞就不遠啦!
人事也是如此。

想要當好人,非能擔怨不可,能擔千百人的怨,才有厚福。
人行善而得惡報,人便不平。
豈不知受辱受冤能消無邊罪孽,只求良心不壞就是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