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9日星期四

起居養生‧第四單元(11)

 <胡思亂想>

胡思亂想,比較前一題無記性,是一體兩面,我為了方便現代人理解而將他切割了!仔細推敲,胡思亂想和無記性都是結伙兒的。

道家法門中有很多對治胡思亂想的小方法,可以見得此事不僅是現代人才有,只要是人類都會胡思亂想。你並不是孤獨的一個人胡思亂想啊!聖人和普通人不同的一點就是,聖人在他生命的早期已經「知曉」結束胡思亂想,普通人可能一生一世都在胡思亂想。聖人很會講故事,在我看來都是胡思亂想。我曾遇某高僧,我不時會去拜訪他,由於他的入門弟子是我的好友,在我二十幾年拜訪老人家的機緣裡頭,每次遇見他都講述同一個故事,123321這種方法可以讓大腦安穩,又不造口業。

道家對治胡思亂想有一個方法,每逢月圓月缺的交接時期,都要念三魂七魄的名字。

三魂是:胎光、爽靈、幽精。

七魄是:尸狗、雀陰、除穢、臭肺、非毒、吞賊、伏矢。

暫時別管這十個概念那些「可以理解性」「可以定義性」「可以辯論性」「可以讓我一錘定音性」諸如此類!照念就是!

告訴你,你哥我使用此法多年,確實有效!我所謂有效的見證如下、

由於長期苦思飛文,曾經有一度時期,我在醒來之前,發現腦裡有「國際會議」的情況,就是說,腦裡不由自主有一群人在舉行會議,你一言我一語,清清楚楚。可惜目前的科技尚不能將念頭紀錄下來,內容頗為精采的。其中一次甚至奧巴馬也出場,大家一起探討著某國的國事,清清楚楚地。「表情不能自控」現代人簡單說「憂鬱症」。其實以道家的理解,這是腦神不在位的現象。這種事,維持了超過兩年,拿他沒法度,後來領悟到道家攝魂魄法,即指前述念三魂七魄的「真實名字」,念不久,不再發生國際會議了。他靜悄悄隱沒了。我沒有嘗試別的方法。也沒有吃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