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起居養生‧第二單元(5)

 病毒(不大想公開這一段文字)

結束這一文之前夕,恰巧發生「新冠病毒」這一件大事!

原以為在我的文章裡「絕口不提」西醫的方面,但是這個緊急,所以給自己破例一次!

病毒並沒有生命圈,他不是一個生命體。它的功能就兩項,一、不增不減的複製與二、回收廢物。

身體一時清除不掉的有毒廢物,都會收藏在病毒內,等待適當的機緣發作。

病毒一旦遇到適合同氣相求的外緣,會立即「複製」,理論上它是以不增不減的形式複製,但是「科學講」他會突變。

人類對待病毒正確的方式就是,共生共存關係。治療病毒的手段也是採取平衡這個共生關係作為大原則的主軸。我認為這是最徹底的方法,固然有人會厭惡我寫這一類文案竟然採用「我認為」這樣不科學字眼。沒關係!我不需要取悅任何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