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起居養生‧第二單元(10)

 大腦的操作方式

有四個特徵,如、

不辨黑白。

忠實的。

開放的。

反饋並代替的。

 

這是「西華方法」(Sival Method)所提出來的見解,我在1985年曾上過他的課,現在網上已經發展成學會。早期他講背後的原理,現在他不講了,他講去做就是!沒法子囉,這是世情如此啊!唯一的辦法就是:去做就是!

 

大腦在吸收,處理信息,都是按著這四個操作原理。所謂、

不辨黑白。比如攝影機一樣,沒有道德判斷地攝入那個景像,儲存。

忠實的、有啥就攝入啥。不增一分,也不減一分。這個給催眠師以極大的方便。

開放的、人腦操作頗類似電腦,說直白一些,電腦就是模仿人腦而建!但是電腦是封閉系統,大腦是開放系統。由於是開放系統,他必須符合第四源則﹝反饋﹞,他會伺機排泄出前面所攝入的景像,也是按著不辨黑白、忠實的原則「原樣」排放出去!明利之人一看到這裡,已經領悟到些些?!當年我必需深思七日七夜才開始明悟!

大腦的資料是「代替的」。不可以刪除,只可以代替。他也是按著強勢取代弱勢的原理操作!比如戒菸,以西華的原則看,不是戒了算,此處沒門!一定是需要另一樣更強勢的來代替他。﹝因此我們需要強勢的意識形態比如宗教來改變命運?在我這裡沒門!這一塊以後再作探討,按下!﹞

 

那麼為何人類總是不按著前面四項法則來呈現他的大腦功能?這是由於人類有情感,人類與機器人最大的區別就是人類有情感、人類有愛情感干擾了這四大法則。機器人有他的強項,但是!機器人永遠代替不了人類!我在公元2000年曾寫一部短篇小說講機器人的故事,當年我為此而看閱頗多的相關書籍,因此也比一般人提早深思這一個問題!這一個問題之會受到關注則是由於AlphaGo戰勝人類圍棋權威,因而引發一波又一波人道方面的探討!﹝當我寫至此,我心中泛起了十分哀傷的情懷,不知道為何!﹞

 

道家的修行功法,乃至全世界各門各派修行方法,都離不開大腦開發術。道家有提出「腦有九宮」的說法,雖然語嫣不詳也足以啟發!開發大腦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光與音。只要你有本事將光與音用真誠的念頭引入腦內繞幾圈,你就是修行人。你就是已經開發大腦。我才不理會你是那一門派。我討厭門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