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8)

 東方人的「天」。

相比西方人的天,我們還多出一層曰:敬天。敬畏天地鬼神親君師。我已將傳統的順序更改了,這個排序才是符合世情。當今的「君」就是老闆,上司。比如馬雲,落到古代,他就是大諸侯。

當今的「王」就是法律制度。君王從「支配者」,演變成「協調者」。正巧目前我國馬來西亞已經應驗了這一股大流。中國習近平,照我看他處理疫情的手腕,已經是可聖可王,但是他尚處在由支配者轉向協調者的道途上

 

我要在這裡岔開去,兩年前某日我請問一人,「為何西洋人可以公開談論形而上?而我們東方人卻不可?」比如夢啟示、靈界、前世回溯、神通等等。他的回答是:「這是由於東方有地祇在保護著!」再問就沒有答案了。採用現代的表法,地球能量場,東西方的對待有差別!道典裡指出「地球與天宇」之間有一股「泰惒之氣」充滿著,惒讀音胡,意思同和。顧名思義,「泰惒」是一大團不可以破壞的能量場,他包圍了整個地球也同時包圍了每一個人。德國傳統的見識指這個地球都是浮越於「乙太」上,這兩個概念可以媲比。

 

東方的土地,當然也是「天」的一塊,有地祇守護,為何需要守護著?必須參考黃帝戰蚩尤的典故,但是這個也僅可以點到這裡。

有緣讀到這一段文字的人一定也會發出疑問,比如、

是誰受到阻礙了?當他公開談起(真正的)形而上?我要指出,前述我的發問,是原裝的,當時也沒有特別描述或者嘗試解釋些什麼!那人僅僅略為沉吟就立馬給出答案。一切的交流都在你知我知的狀況下進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