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16)

 白日裡發生一件事,令到我不能安眠。

我的中醫朋友的二子忽然暴斃,小子才二十幾歲。從他投訴「頭暈」,同事送他入院、出院,然後在家裡睡一個晚上,次日大清早爆發神躁,神昏譫語,亂掀家物……

這孩子向來是父母親的開心果,性格十分天真爛漫……

神躁不久,昏迷,又不久,斃!

這樣的事活生生發生在父母眼底下,兩個中醫面前!我替他估算,前後不足六個小時讓他們「轉過神來」。

這兩年以來流行暴斃,可是這少年不是疫毒確診。

父母都是我的同學,資深中醫,此事究竟是怎麼啦?

 

悲傷的媽媽,我也不想問她更多,不如自己想道理。

道友回查獲知這孩子的斗數命盤,今年雙化忌入疾厄宮。但是雙化忌入疾厄宮的人大有人在,我本人亦曾經歷,最多刀光尚不至於。怪在於他落在「今年」。醫生都很忙碌。又、怪在於在生命的關鍵時刻,不遇善緣

 

追憶這孩子十幾歲那年,有日我到訪他們家作客,為娘的不停地向我埋怨歲月催人老。這娃才十二三歲,他正在沖涼,哼著歌,然後包著大毛巾出來,圓鼓鼓一團穿過正廳走出屋外,貌似不在意於我們的談話。

出去屋外,掛上毛巾吧?

說時遲那時快,轉眼,他突然亮出來一張小照,遞到我前面大叫一聲:哪!媽咪年輕時候的樣子就是這樣!哇哈哈,嗚呵呵。

讓我登時傻了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