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星期五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10)

 修士的一天:

我很幸運,在一次十分意外的邂逅,認識一個老者,他是正宗佛教徒,他修文殊法。但是他也畫符幫人治病。他分享了許多「故事」。故事本身也是寓意聖教。

這位修士的一天是怎樣過的呢?哪!

l  早晚課不能免,必須堅持,並且是很開心的堅持。

l  靜慮,行住坐臥皆宜,不強調打坐。

l  面對世事總是帶著一絲的慈悲。

l  真明白世理。(我曾見大修行人很多都不明白世理!)

l  口不出惡言。

我要指出,古代道醫還多加一項:早上出門,必須審查八方徵候。比如道士早上出門,必須走100步停住,看看腳下的小黑石子是落在那一方位?如果是落在東北方位,他就必須往東北方走去!儘管他想要去的地方是西南方。到了前面才繞道轉去西南!

現代人看到這一則,就知道這是「環境風水」。不同點是,古代道士直接去「嗅」當日對他最有利的風水能量場的流向!這一點「秘術」可以在印地安巫士的經驗中獲得證解。印地安人是殷代的遺軍團,遷徙到南美洲的後裔,因此此族保留著古道秘術。(#印地安巫士唐望的故事)

我曾經想要著手,按我所知的道家知識來詮釋唐望故事,結果我的電腦大亂,宕機。於是不得不放棄。我並不想解釋這是為何!

 

說起來,再扯一個現成的蛋,前文「天地君親師」我想要「講多一句話」,電腦當機,整個屏幕中風了,麻痺不仁liao。必須關機!沉默是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