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14)

 這是一場真實的第三次世界戰爭!

 

我也曾虛耗不少時間在這裡!至今已累積截屏(即是舊時代稱作剪報)以及視頻,已經突破萬條,分作44個主題分類!

感到十分幸運讓我在這一期生命,經歷了這麼多大世紀的關鍵時刻!比如從沒有電腦到有智能手機,見證機器人的神速成長、見證人性的膠著受到高科技的衝擊真實又現實的一面,見證傳統文化的沒落以及重新被重視,見證「人類的及屬於人類的」意識形態的劇烈轉變!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的轉型……諸如此類,十分熱鬧芬芳。

都是值得深入探討的大課題!興許這一次大流行必將促成至少十項新世紀的觀瞻,形成一代思想流派!

這十項目計有、

l  人與萬物特指六畜親密關係的重新思考。(德國華德福教育已經點到了!)

l  人與靈界的關係,正式受到重視,不再迴避。(必定是成為世界思想潮流並能與當代高科技對接。興許8G技術可以對接靈界……)

l  人與細菌、病毒……的關係,更深入的、更貼切持平的理解。我的朋友說,因果業報都是寄附在細菌去實現他()的天使天職。因此,人們不可以再顧左右而迴避他、忽視因果報應的科學原理!必須正視他!

l  共存生命體的現世意義。

l  個別人類「責任」的意義。以責任代替宗教的教誨,已經在中國默默地運轉起!並已經引領了集體主義的建成。

l  中國的傳統文化,必須注入更宏觀的世界觀、宇宙觀,這是不可迴避的洪流,地球人從此都需要「中國參考」。刻不容緩。

l  中國從物質文明邁入精神文明,可能需要經歷陣痛期!亦可能自然而然順利地邁入!照看我遠遊這塊土地十餘年,觀察80後,特別關注千囍嬰兒潮新生代,我認為中國會自然而然邁入精神文明。興許這是蒼天護佑

l  道家價值必定受到正確的重視。(此前他所過的日子貌似童養媳)

l  婚姻制度大變革。(因此引發…)

經濟體系大變革。我要強調,這是「變革」。不是其他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