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卷四十六(21)

除六天隱咒第二十一
凡道士夜行之時,及有所畏恐震之地,叩齒二七通,
乃咒曰:
吾是小有真王,三天師君,昔受太上神方,
殺邪之文。夜行游尸,
七惡妖魂,九鬼共賊,
千魔成群。赫柏圖兵,
巨獸羅千,揮割萬妖,
當我者殘。龍烽七燭,
逐邪無閒,玉帝神咒,
揮劍東西,滅凶除邪,
萬鬼即懸,三天正法,
皆如我言。
咒畢,又叩齒二七通,此名為三天正法除六天之隱咒也。鬼有被此咒者,皆目盲腳殘,自然死滅矣。
凡行來有恐之處,但按如此,不必須夜行事也。
常能誦之,則萬魔伏試,千妖滅形。
(C046-21,原文)

[浤瑆詮釋]
「無閒」,有釋作「無間地獄wuˊjianˋdiˋyuˋ」,閒又念作jianˋ我並不以為然!

馘斬六天,這個「六天」指什麼?《卷八》:
「釋《除六天玉文三天正法》,六天者,赤虛天、
泰玄都天、清皓天、泰玄天、泰玄倉天、泰清天。
此六天起自黃帝以來,民人互興殺害,不稟自然,
六天之理,於茲而興。
太上給以鬼兵,使於三代之中驅除惡民,而六天臨治,
轉自偽辭。
太上下玉文,遂截六天之氣,更出三天正法,割惡救善。三天者,清微天、禹餘天、大赤天是也」。
《卷二十五》明確指出六天三官的破壞。
《卷三十三》警告若是遇見有拜六天魔神的道人,
不可以在他的地方吃其食物飲其湯水,
如「若有崇奉六天、及事山川魔神者,勿居其室,
勿飧其饌。」
這樣來「馘斬六天」的始作俑者是誰人?是《真誥》!
引《卷四十六》:「《真誥》云:
世人有知酆都六天宫名者,則百鬼不敢害,欲卧時,常先向北祝之三遍……」
《卷三》指,欲界有六天。我釋作六天就是欲望的化詞。以三清清虛之炁,馘斬六天之欲,
這樣的道法才有生命與氣息,否則即使是再一千年之後,中國道家尚沉湎在一錘定音,你錘我聽,
迷戀權威的桎梏中。於是「逐邪無閒,」這個表法,
乃指逐邪精進。
無閒正是唐代人的普通話,類閩話不得空。


「游尸」,這個尸,我是堅持這樣寫,
不寫作「尸/死」。正體字才能呈現出來!
遊尸就是俗話孤魂野鬼。
(C046-21,詮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