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养生日志6-18

六月十八日 
〈黑黑的龍眼乾〉

 她說:「那個黑黑的龍眼乾已經壞了!」。
我說:「沒壞!這是陳年龍眼乾」。
她說:「剛才我吃了,有很多沙」。
我說:「妙!這個更加證明他是好東西」。

我正在等她一來一往的對話,
好讓我寫在這裡比較有趣,可惜她沉默了!
我開始「饒以大義」。

我說:很久很久以前,泰國和中國出產的龍眼乾,
都是從民間手裡蒐羅過來,集合出口的。
當年的龍眼乾都是民間手工弄好,
100%用太陽光曬乾,
所以才會產生「這種」﹝示範﹞黑黑的油亮感覺!
 這一類的龍眼乾比較香,比較安全,沒有放毒藥!

目前,據我考察,市場上已經很少人賣,
鋪天蓋地的正在賣著的那一些,都是機器做的!
 機器做的很美可是不香。而且收久變壞。
因為商家迷戀防腐劑。
反而導致失防的時候即刻腐了。
﹝少人能知防腐劑的防腐也有期限,
但是它所帶來的毒性是沒有期限的!﹞

更糟是,機器做的,他們要求統一運作,
龍眼尚未熟就已採下來加工。
一般人都會認定了,這一類龍眼最美!

 「已經放在那邊很久了……」 
「是啊!關鍵是他還是很香。另一種營養的香,不是這個香。」

這個人不會打岔,讓我很順利的暢所欲言。
情不自禁我說: 
「你應該加強對食物的理解了!因為他會影響你的健康。」

昨午,我向她做了三個示範,
讓她親身體驗人工香精與天然的芬芳的差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