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九事(15)

第二視覺

第二視覺即是…心眼
善用你的第二視覺,靈的默契。《讀本》中階第20章,
有專文講“靈的默契”更深入講第二視覺。

我看了一本書《SecondSight,神奇的第二視覺》之後,
就決定用上這個新詞彙。作者JudithOrloff自小有靈視,
就是我們講“陰陽眼”,憑作者自述,
顯然有一靈體一直都在暗中護佑著她,
並且經常在她的人生關鍵時刻給予指點迷津,解阨呈祥,
後來機緣成熟,那個“靈體”指點作者去學醫,
「因為擁有醫學學位才有公信力」。

本書給我很多共鳴、感觸、啟發和喜悅。
在第二章裡有一段,作者這麼寫:
「我現在才知道,為甚麼小時候我碰到一個人,
只要幾秒鐘,我就知道自己喜歡不喜歡她。
這中“知道”和那個人的行為無關,和她的長相無關,
而是打從肺腑裡面有一個清晰的感覺。
有時候我還可以感覺到那個人身上有東西伸向我,
向我傳達了她們自身的資訊。
我們還沒有交談,這一切就發生了。
有的人感覺很不錯,有的人感覺起來就沒那麼好。
對於自己的這種能力,我從來沒有想到要質疑自己。」

作者所謂的“現在”是遠離童年困擾時期至少有20年。
作者是有受到靈能協助的人,她都會“枉費”了20年,
一直到她遇到有緣人,帶領她去參加NPI。
NPI是一個保守低調的研究靈能的機構,附設在UCLA校園。
在這裡作者第一次確認自己的靈能,於是才發出上述的感慨。

在第九章,作者總結了一些經驗,十分強調慈悲的力量。
她寫道:
「靈能同理心最基本的原理,不受各種壞情緒影響的要訣,
在於充分瞭解自己的動機,不要讓壞情緒累積,
最後不知不覺間放大到你身上」P283

這個“放大”的意思就是我們常講“迴向的福報”。
作者所謂“力量”有著更深刻的內涵,因為它可以“付出”,
及時去挽救或者調解一件不好的事情。
這種態度,跟我所見所遇的道家人物的情況,有些差別。
道家人物是有求未必能應,不求不講。
許多佛家人物的道行,深不可測,不值一笑。

作者認為她與母親有很深的代溝,
一直僵持到母親臨死的時候,
母親告訴她,她的靈能是遺傳性的!
母親基於不要讓她女兒陷入“巫婆”的巢臼中,
所以才故意壓制她的靈能。
實際上,作者母親本人也是“刻意”埋沒掉的“靈能”。
天底下肯定還有許許多多這樣子就被埋沒掉的靈能人才。
我本人也是差一點就被埋沒掉。我們的社會,
應了子曰「子不語怪力亂神」,平凡的人們都會排斥。
所以有靈能的人,自然是比較孤獨。接受它吧。

《SecondSight,神奇的第二視覺》這本書,
是我所閱讀過的同樣主題的書籍名列中,最劄實的一書。
劄實就是講作者她本人真實的經驗,現身說法。
還有一點,作者自幼就會寫夢的日記,所謂夢的日記,
就是一做夢醒來﹝通常是半夜﹞就馬上寫,不然就會忘記,
好像弗羅伊德寫夢的日記也一樣。
這種十年如一日的恆心與信心還有自覺力,
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做到。
我長期尋找“怎樣管理夢境”的資料,
都不能滿足我的需求,遇見這本書,我懂了。
這本書與我的因緣,
是由於某女帶來的,後來我變得很討厭此女,
以第二視覺審察,我不由自主也起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