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九事(8)

感受它的表情

表情的微細變化就是氣色。抓下來才慢慢審察。
如果可以一邊跟她交談,則可以一邊抓資訊。
表情的微細變化就是氣色。
或者說氣色的最基本單元就是表情的微細變化。
這一句是道言道語。氣色有更深蘊的內容,
坊間講氣色的書籍,都語焉不詳,故弄玄虛,令人討厭!

但是對初學者,還在東拉西扯,顯然不能道家,
要不然就是有意隱藏。難怪有人會講道家是老奸巨猾。
有人說“eyecontact”是很重要的!
是的,目光的接觸是很重要的,但是它也是很直接的,
有些時候還是十分唐突的,
尤其是面對一個心性敏感的人,往往是令人窒息的。

目光的接觸雖然很重要,但是它需要不斷的磨練!
不是磨練眼睛,別誤會了,
而是讓自己的心性靈性維持最基本的心平氣和。
心平氣則和。心不平氣不和,則多餘的氣就會顯現在眼神上。
自己有氣,不知不覺間亦傳染給別人,就是透過眼神。
我可以注視人家的眼神,目對目。但是我以為選對方
兩目以下的一個部位作為我的眼眸“擱淺”的地方。
比如我喜歡安住在對方的右嘴角,或者在右顴骨的部位上。
為甚麼要選擇右邊?答案是:這是我的喜歡啊?
你也可以選擇左邊啊。就是要避免目對目太久!
因為目對目,如果閣下沒有功夫,很容易會幹擾對方的表情,
這樣一來就會影響資訊吸取的“原始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