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卷四 道教經法傳授部(13)

----- 浤瑆註釋 –-

 [食迅]xunˋ。[食迅]飯,又名烏精飯。
是採用草藥泡製米飯曬乾成珠,
易於帶入山中修行養身。
[食迅]飯方的詳細製作方法,見於《本草綱目》。
又見於[康熙字典]P1534 旍,

jing-同旌。[康]P463 “腦色寶耀,五藏紫絡,
心有羽文”指透視所見內景。

前一段被網絡有心人
大肆探討王褒與魏夫人之間有無秘修房中,
都是喜歡探究文字的一輩!
這一段文字已經是“淨化”的了。
在我的時代,神仙示現人形與人對話交涉,
常有聽聞。事畢即隱。
但是這一件事發生在古代,
四位很俊美年輕青春總平均20歲的神仙夜半降入夫人閨房,
很難不讓人引起“瓜甜梨狹”之憂疑也……
要知道家的房中是秘法,不會輕易外傳,
彼輩所修正如“性命之交”,那是審神會意。
我們人間人所修房中,僅僅是血肉交關而已,聽聲音而已。
再略事提升教他“义交”,義禮之交是也!
所謂“義”就是你好我好,我將最好的給你,
你也須知把最好的給我啦!
文中諸仙欲傳秘笈之前,特地交代一句,
也是特地露餡,要美麗的宮女批上衣服,
鄭重其事,才正式傳授秘笈!
道家房中鼻祖,看來非南嶽夫人魏華存莫屬!
房中鼻祖喔,她是一個女子耶,
這是一則道家公案。待我有空歡喜的時日才慢慢解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