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現實

釋、現實

相法上的“現實”與人情上的“務實”,有稍微差別。
相法上之現實必有相徵以為據。
務實可以是很單純的對人性的一個形容詞。
現實的人,有三種相學上他必有這些特徵:
額寬而趨向於方形,鼻大。嘴大。
這是在說現實之正。現實之陽。
這種人需要養很多人所以他必須現實一些。

又一種現實之反,現實之陰,
就是與自私僅僅差一陰之隔。
眼神利鼻孔小嘴巧耳珠朝海鼻準垂肉這種現實都是為私己,沒有格局。
但是又不能一概而論,需要看他的動相微徵。
語默動靜是判斷現實成就與不成就的最後標準,
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不大在乎人世間的現實的人,他有一個總表情:
不吃人間煙火。

附言、
我為了一事,送回禮給某甲,我送他20年陳年六安茶。
送這種茶﹝外相醜陋無比﹞給平時不喝茶的人,
而且是一個典型很現實的人,廣東人講“贛居”。
佛經理常常反覆講 “聖知是時”。
我深信老諺“識時務者為俊傑也”正是淵藪於此。
﹝ 按本句出處:《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裴松之注引晉•習鑿齒《襄陽記》:
“儒生俗士,識時務者,在乎俊傑。此間自有臥龍、鳳雛。”﹞

不久前有人送來29年陳年普洱,我將心比心,
有必要讓他放心本人不會: 糟蹋了他的寶貝,
就舉前例跟他講故事。他聽完故事說:
說不定那麼醜陋的東西,早已給人丟掉了!
我說:你這一疊,好料不能獨享,
待人多的時候才一起分享。

諾!這個就是現實。
這個就是巧言令色“罩”於仁。
令色,就是指被控制到好好的表情。
巧言,一旦落到我的時代,就是指控制到好好的言詞。
仁就是側著身的人際關係。
巧言令色有過失嗎?
無有也,無咎。
真喝茶人,總是需要一點超現實的情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