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星期四

起居養生之七-操作手冊(7)

 深度認識你的食物

目前網上所謂直播,都在賣著似是而非的養生資訊!千萬別著了他的道兒!事事物物必須親自去了解,都必須親自徘查才靠譜!

追溯你所吃的食物,由嘴邊一路追溯回去一直到他的起源!加工食物必須追溯生產他的廠,至少認知上必須有一點!

追溯吃入肚以後所發生的種種反應,這一方面真切的需要長期記錄養生日誌!

我曾經為了徘查椰漿飯引致我徘出粘壁、後重這兩個症狀,而耗上了

不少心思!不花額外的時間,都是吃飯的時間,可是卻要費盡心思去徘查。為了徘查,吃食生活必須清儉,僅僅吃可以掌控的食物,保留空間給椰漿飯!(讓他跳多一隻舞看看如何!)

好!椰漿飯的組成就是:白飯、椰漿、香料、辣椒、油。江魚仔、雞蛋。椰漿飯本身的煮法以燜煮為主,辣醬的煮法則以熬煮為主。馬來人稱為"tumis"。即然組成千遍一律,為何多家的椰漿飯給我帶來不一樣的反應?徘查結果則是:辣醬是問題的根源。可是椰漿飯若是沒有辣醬就變成四不象了!

辣椒油是造成腸胃反應的主兇,不論是本地馬來人所做的辣椒油,還是四川麻辣湯!都是這貨帶來給腸胃的麻煩!須知,在中國頂尖的肛腸科醫院是座落在成都!

我並不想在這裡汙衊椰漿飯,由於這是我的最愛!轉而僅僅堅持去那一間不會給我帶來麻煩的,其他攤子既使排隊也不會再去光顧!

這樣講足夠清楚了沒?若還不清楚可以親自做一次椰漿飯,吃了看看怎樣?

十幾年以來,我都是使用這樣的辦法!決不聽隨耳食之言。

我有很重的乳質不耐證,大約相等於奶貓的耐受力那麼一丁點兒!市場上某牌子奶粉,我可以"多吃一點並且可以吃久些時"!但是繼續吃下去也會腹瀉嘔酸!我也曾去購買"給奶貓吃的奶粉"來吃,吃完一公斤果然不會腹瀉嘔酸!

我就是如此這般了解食物,不是靠書上講!隨著時代變遷,書上講越來越不靠譜!作者是可以被收買的。我就曾經買到被收買的所謂"養生家夫婦",直接燒了他的書,不轉送予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