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

起居養生六‧情志自審(13)

 世間萬法乃以實踐為第一義諦。

人群中有一種多餘的埋怨,也頗類憂鬱症!究竟多餘的埋怨相比需要援助的憂鬱症,差別在哪?

我要指出我的經驗了。性格很跩的人,他人性批判的槍口只會對外,別人都錯他沒錯,這一類人眼神雄強虎眈。

真正憂鬱症的人,他的眼神含沉甚至狂亂。怨愁多於批判。狂亂多於思考。

比如前述(由於隱私因此沒公開內容),她吸火炭煙自殺逝之前三個月,我們遇見,她的兩目貌似誤入獵籠的狸貓。怨急似若噴火。讀者想像蛤!我住過榴槤笆,見過被裝到的狸貓的樣子。

目前,好友被老婆炒魷魚,導致舊病復發必須吃鎮定劑,我觀察他的眼神已經有半年,有時候即使中午去他家,眼睛上還有眼屎!我直接批評了,可批評無效!半年以來他的眼神就是:虎眈直視而瞇目,似張不張,對待人們即時的交流他都是咿哦以對!神都不在了!

前述好朋友白髮送黑頭人(由於隱私因此沒公開內容),也是觀察她的眼神而知她已經走出來了!不再深陷悲哀的深淵中!

形形式式,有見必得!我的意思指,當你"看見”一個像相,同時心裡冒出一個答案,不要忽略這個答案,她是你的靈魂所給予的啟發。無論你是受害者,還是施救者。

病困致難轉身的,已經是臨床的事。

﹝前一段文繕寫中,適巧我和某君交流,索性原文對話照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