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起居養生六‧情志自審(11)

 在預防醫學的角度看,生活上的掙扎,最需要防微杜漸。但是細思這一塊,又很難防微!通常都是不知不覺就陷入。這種覺醒需要能量!這一份能量一來自食物、二來自環境、三來自緣。無緣之人往往孤軍作戰!


一旦那人感到壓力超出底線,超出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就會尋求外界的援助。

有些人平時有練氣功(不論練哪一種氣功),這個肯定有幫助!要知氣與心同體。氣與意併行。氣足則意平。


在中醫心理學方面,腎精充盈是根本,腎是先天之本。他直接影響及"神"。這一點非常要緊。先天因素還包括個人體質,體質屬於心靈敏感的性格,性格的表現有部分則是前世帶來的習性。有關於前世的方面,將會在另一個主題裡探討。還有另一個屬於祝由科,我稱為"附靈的人性”,經常支配著人的神智!


常言諺,所謂上帝開另外一傘窗指,那人尚在燈火闌柵處,能轉身。如同憂鬱症患者鑽進死胡同,背著光,只要一轉身,就能面對光找到出口走出去!那一轉身需要能量啊!有時候需要外力干涉。比如我有一次轉身,由於夢裡出現那人來啟示,我認為那是我的靈魂適時顯出來啟示,當然!我已能收到啟示,也能會意。較真來說,此事難知,必需靠平時的累積,看書、修行、思考、所接觸的資訊諸如此類,必定會在關鍵時刻出來當頭棒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