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

卷六十(17)

 

這個道家有些天禁,禁就是禁,不能玩的。為何不能玩玩?由於這一點:你即使有本事施法誅人,你沒本事收拾殘局。道家作法者,每一次做法,必定祈請「上面」的允許,有始有終,一點也不能苟且。你相信存在三清世界麼?反正我相信了。

道家的雜法,形形式式,多數都十分有趣,單單這個「有趣」即已說明一些道家的氣魄!自己去參悟吧。這是古德先賢的步跡,他們的寶貴經驗,不能因小淺而輕視。

至於道家與道教之爭論,我從來不看這一類「紙上談兵」的爭論家,浪費我的生命而已。我要強調一點,道家是建立在道教的基礎上發展形成,你閣下學到一丁點邏輯就來革了更古老的道教,以此偏傲立道之門,這是瞎忙,人許天不許。搬弄鬼神,不是鬼神之過,而是那人以法玩法,心念有偏差。遲早撞壁。

這是我註釋《七籤》至今六十卷而作的小結不得不說之詞。道家強調形氣相應。感應道交難思議,有心人必定受到天啟,絕不虛妄。

前文我引用「有人」的註解,起初不知誰家,後來才知道是引自蔣力生校訂的《雲笈七籤》(紙書)。並保留原貌以茲紀念。(C060-000)(net譯文3/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