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卷六十(16)

 

已經有新的研究證明,氣功態下的人體發出來的能量,這些看不見的能量的流轉與傳遞符合古訓「遇水則止,遇風則發」,證明古賢所說不虛。這裡的內涵甚深甚深。

道經強調「水母」的力量,[/]這個字是古代「海」字。可是七籤裡頭頻頻提起「水母」,其意義顯然不止於「海」的意象。古代的符以竹的纖維製成,現代的黃素不知以何種物質製成?我不吃符,不是害怕符「籙」的神祕力量,而是符紙本身的來歷不明的物質構造!

學道之人,不可以很任性的「以科學」來看待道法,這是一個人傲慢心在借假修真,其實正是在修他自己的傲慢的人性而已!學道之人,應以「心領神會」來悟道。「會」麼?中文字就是這麼神妙。

道家的咒文十分「幼稚」,至少我是一度這麼認定了!開始的時候我也是很任性的以「科學理性」來對待,無法接受文字這麼幼稚的咒文要我天天念。可是「這麼幼稚的文字」也有他的深意在,我不講明,也不點破,自己去參悟吧!

飛星法門、道家尚有十分獨特的行門,即是採北斗七星的能量「飛星」法門。其中最著名正是「步天罡」,這個秘密法門,數年前我在谷歌上搜尋都一無所獲!而今20156月﹞谷歌上已有人發布完整的修持法門。祕法即已公開,又能說明甚麼?不能說明古道彌新,而是帶來一個啟示,古道需要以新視角對待,若還是那麼老道士的頑固和保守,此路不遠。冷目旁觀當今「網絡道家」一片亂象,不知要讓我等到何時何日才讓我看見一片比較恢弘的道器家風?

道法,有些會「誅人」的法門,是邪法麼?肯定不是!邪正在於一心、一念。《七籤》的編輯者是有話要說的人,即使是這些誅法,都能「和盤托出」,但是他也明知其禁,不能點破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