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七籤格言(75)

[GeYan-046][我喜歡!]

1)「鼻下山源,是我一身之靈津,真邪之通府。
背真者所以生邪氣,為真者所以遏萬邪,
在我運攝之爾,故吉凶兆焉。」

2)我釋作六天就是欲望的化詞。
以三清清虛之炁,馘斬六天之欲,
這樣的道法才有生命與氣息,否則即使是再一千年之後,中國道家尚沉湎在一錘定音,你錘我聽,
迷戀權威的桎梏中。

3)「人所以惡夢疾病者,皆七魄游尸之所為也。」

4)對於一個修行人而言,夢的真諦不在於噩夢好夢,
而是在於怎樣理解夢境,怎樣解讀夢境。
中國人的發夢文化,在這一個環節比較薄弱,
或許我尚未知其堂奧,
四個字「真人無夢」就將死了大家!
來講的人也言之鑿鑿,不知所云!
一瞬間有夢的人都成為了假人了。

5)「凡道士禮願神明,精思上法,行諸隱咒之時,
皆當燒香,心拜密咒而已,勿使得耳聞之也。
若欲咒伐六天滅諸凶鬼者,乃可小發聲耳,
亦不得絕大高響,使傍人聞解之也。」

6)對待修行心中有數就是經。
於是,所謂經師即指,修行有體驗,一經人問,
可以說出真實體驗,不要人猜,也不要人膜拜。

----- [c046] [小七籤‧格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