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神骨9

道家相理經常講:具某某相的特徵,
不夭折則貧困一生……
多麼令人絕望的鐵口直斷之狂語!
可我觀察了這多年,全部都是象徵語言!

看凡夫相,一定是取中間折衷一下,
古代中國的民生都是大問題。
過度依賴農業但是又缺提高農產效率的策略與技術,
一個人出生若是資質不良,確實很容易夭折,
如果不夭折,他即使能苟活,
他的競爭能力也是遠遠落於人後,當然是貧困告終。

但是落在現代,
還須看那人生活在甚麼國度,天時地利人和,
憑著善用大環境的方便以及新時代人可以享受到的方便,
夭折與貧困也並非一定是天註定!

再如相傳文王耳有三漏,這個“一捶定音”的典故,
一直被歷代相書沿續下來,無一人能推陳出新?
本人在人世間的障眼法即是行醫混世,
我見過耳有三漏的“貴女人”!
她有具備文王的精神特色嗎?我不感斷言,
因為我對文王所知僅僅是道聽途說。
又說耳有漏之人基因比較常人不同,
而且也比較聰明,我可以接受這種說法。

我也見過耳有單漏之人好幾位。
都是聰明“透”頂的人。
耳有漏,醫學都認定他很容易受到感染,也容易感冒發燒,
必須在燒尚未爆發之前給予妥善的防治,
家裡有這種孩子,是比較令到媽媽多擔一分的心。

中華相學“一捶定音”的僵化文化,
是有必要結合經驗與科學給予從新詮釋。
這一層經常引來一些不識知常達變的人們有了攻陷之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