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定格局

很多所謂的秘本都在講“相的格局”。
其實不看這些書也不會令到你減少一分對相理的體會!
不斷的關心人,看人,心中自有格局出!
看久了自然而然會自己總結,
XX相好,配上XX好相,就是比較夠力的XX相。
看那麼多格局書反而會阻礙自己天生的靈性。

你會注意到本人編著的《相學詞典》
沒有收錄格局與禽獸形的資料!看久了自然會懂。
我經常給旁人藉機兜教:那美人走路能行步好像XX鳥,
這個就是典型的禽形,這種人的心性……
比如虎頸與牛頸僅僅毫微之差,
或者說兩者僅僅是“精神”的差別!
這個就是我認為《冰鑑》這本書很好,
因為他將人家反覆其詞也講不通的東西,提綱挈領,
用一個“精神”就可以融會貫通起來!說完了,不值一文錢!

有同一個頸,性惡之人是虎頸,性和之人是牛頸。
但是牛頸之人真正是“牛頸”
做起事來偶爾可以看到他很頑固堅持。
虎頸招財。有相之人,自成格局,
這是相學風水的秘蘊所在,無須捨本逐末。頭上安頭。
那麼你或許會問:
一個有牛脾氣的又能招財,他的頸是甚麼頸?
要問這一類的問題,就得自己找答案。
東方的學習法則是要你學習心領神會,聞一知萬。
以免浪費靈性的資源!

李小龍十分重視頸項的武功訓練,
他的頸項區曾經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力、結實、短小精悍……你說他有怎樣的頸?
當我對相學比較有掌握,
本人自1985年開始學相,回顧小龍的電影,
看到他呲牙裂嘴、妖音嚎喝、目露兇神,
我就斷定他的頸是豹頸。我認為這個就是格局的神韻所在,
以上是提“神”挈“頸”的示範。字裡行間,意在言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