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卷三 道教本始部(16)

----- 浤瑆註釋 –-
 以上這一段都牽涉到“軌儀”的事!
無關道言道語。我認為講經說道,
不提這些看不到摸不著的“層次”會比較妥當。
《七籤》作者的本意或許是一種歷史的交代?
來書尚有無量無數的這種種天的典故。我都會存而不論!
要不畫表交代一下,自己看看也好!
可是這個時代尚且有人經常去“大羅天”
跟大羅神一起喝咖啡,你能信否?

經中所謂的上中下方位以及各種顏色,
都是在“通靈”的狀態之下所見所聞,
想像是一場神仙的夢境就好了!
佛經中所謂“金色金光,X色X光”都是在表示
“靈視”狀態之下所見到的“很純淨的很典型的光輝”。
我的朋友多名都曾見得!

你無須去信這些。有道則現,無道則隱。
或者說:有緣則現,無緣則隱。
這個時代尚且有人一聽到“通靈”就會憤慨無狀!
你道是那個人“本身”在發怒嗎?
通常都不是,是他的因果業力在發怒,
因為此人前世正好是濫用這些道法去犯業而造下因果,
他的因果就是被這些道法害死的,
他的因果觸景傷情,所以怒不可遏!
我的老道說是:氣球滿了,輕輕一拍即刻反彈。

又、道典與佛典中的“天”與“界”少人去探討,
其實他與現實人間的“天”與“界”概念還是有差別的。
我不喜大放厥詞,推理多多,著作等身,
一句話反覆其詞講成百句乃至千萬句,
胥視市場需求。浪費讀者的眼力!
我只想簡約其詞打個比方:A家的鬼魂,不能去B家,
因為這是A家是A鬼的“界”。
他即使是很想去,也去不到。相反B家鬼也是一樣。
但是,不是每一隻鬼都是同樣的界。

如果用文字去形容靈界的事,
再一億部“七籤”也講不完。又打個比方:
有一種病人會問你XX病不可以吃XX啊?
你回答她不可以吃生冷的食物,
她就會抓每一樣菜來“請”問你這是生冷的嗎?
一路問到有人的菜餚也變色為止!
這個叫作沒有神明,不曉其界。無法無天。

天,就是種種界,有一共同點,
壘積成天。習稱天界。其實比如南天門,
只是在我人類伸手可及的地方!
“我的天”只是位於頭上三尺之位而已。
中文字這個“天”的運用可以很靈活,
比如我的時代事事物物都是“快熟麵”,
急不及待,十分躁動,都是處在誠惶誠恐的狀態,
可以說我的時代人都活在“急急恍恍天”之下,也無過譽!

我們有很多急行菩薩滿街走,屍行菩薩在車裡打電話,
不管後面人死活,很多。菩薩,就是典型的人性。
我沒有犯下妄語戒吧?
那些弄弄總總的名堂也不是空穴來風,
你可以“顧名思義”去探究他,必有所獲,
我麻了,沒力氣起這個好奇心!
佛經中有“顰眉菩薩”、“無動菩薩”你又怎樣解?
若以“老子”顧名思義,他確然很老,
就比如前文一大段描述老子的沿革,他確然很古老!
周朝那個“肉身”老子不過是“累劫”老子的借身而已!
諸天神佛都是這樣來的!
可是後期的人們我的時代無法承受“十分典型的老子”所以分散了,
變成滿天下有那麼多老子的借身,不足以驚怪!

我曾經請問某師:
為什麼古代人常見神異神通之事,現代人比較少見?
師答:現代人沒有足夠的德行去見到,
其實有很多,沒有人“會”見到。
但是能見到的未必有德行,我不敢講。
再者,前文九仙九號:上、高、太、玄、天、真、神、靈、
至也在暗示大宇宙的能量離開人間人的人我的情況,
以我的表法就是“九種情狀”曰、
這個大宇宙的能量跟這個吾我有九種情狀的關係:
上,指高尚。高指很高。太指很大。玄指透明晶光。
天指重疊,種種能量與頻率的復合體。
真指真實,實在。神指變化莫測。
靈指靈動,應心而出。至指感觸,來至感觸於五內心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