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寧波印象





你是江南一君子,乾乾默默出芳名,
澤潤多少才子多少草民多少茫茫江湖鯽魚。
我來到你的腹地尋索那久逝的記憶?
我的前世錯過鼎沸一時的龍吟虎嘯!

遠眺桑梓田園,物豐華茂,
人心細密,人情戚戚,老農精神!
江南第一關,綠色翹楚。

遠眺桑梓田園,物豐華茂,我的前世錯過鼎沸一時的龍吟虎嘯!



註解:

1)所謂江南即指寧波!
這裡的磁場所透露的文化氣息都很“均勻”,“腹地”乃指歷史的源頭。

2)所附“桑梓田園”其實是在綿陽往成都一路上慣見的農田景色!
差不多風範,在飛馳的車子上拍攝,損壞的照片太多,這裡借用。

3)“人心細密,人情戚戚”是指寧波人的手工藝品十分細膩,
有板烙畫、有竹芯禮盒,袖珍米雕等等。

4)江南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農情”。我以為綠色企業,可以由此發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