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慈道2

人有人性,物(動物)有物性,
能知人的性,才能度人,能知物的性,才會用物。
離開物道,享不著物的福;離開人道,也享不著人的福。
若是管人,人准不服。要會領人,誇他的好處,提他的陽光,
他才樂意聽從。對於物類,也要溫存它,不可以打罵,
人和物是一理,這就是「率性」。
可是人總好管人,虐待物,簡直是推他下地獄,攆他下地獄。

道是天道,人人都有,並沒有離開人,因為人是天生的,
什麼時候求,什麼時候應,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有,
天並沒有把人忘了。象當老人的,若是每天問老人怎麼當?
問過百天,准能得著命。有不會的道,
只要問真了,自有明白的一天。
可是人做事,若是不循天理,不孝老人,
就是把天忘啦,天也就不理他啦!

我明道以後,妻毀子謗,朋友絕交。
因為他們和我隔界,並不怨他們。
那年我在範家屯開會,我兒國華反對我、排斥我,
在講臺上疾言厲色的,把教鞭敲得粉碎。
人不平,要替我管教兒子。我說不可!
他是怕我辦壞了,才大老遠地來攔阻,
我若不是他爹,他再也不會著那麼大的急。
我是志界人,不用說他打黑板,
他就是打我,我也不動,准當得起爹。
我若是動性罵他、打他,就是無道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