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詩二首

盂蘭2010

當我呼叫你:你是鬼
請您,請您別生氣
因為本人正是少數接受人鬼雜處的人類

有人說地獄已經放空
地獄就在人間之間
觸手可及你們的痛
你們的苦你們的悲你們的冷孤與無助
開啟那一爿大門
吹起那千古一調的大海螺
招喚憂苦憂苦憂苦的期盼
一千世的等待
奮湧而出

想必是人間人
亟需一種新的公正力量
光陰之師
因果之率表
斷斷續續悠悠忽忽若有若無似真似假似陰似陽
無形的招喚

無須地獄之門的開闔
無須螺聲鼓聲的鼓吹
鬼,無所不在
曾幾何時我改變了對你的稱號
善知識菩薩


中秋2010

不遇藍天白雲秋高氣爽的中秋聖境已經太久
此時此刻
八月初四那一夜我遇見了孤星伴月
我們發生短暫的距離美

一種距離美,關係著
星與月我與星月
之間

八月的季候風雨
之後的中秋上空
白色白光
藍色藍光
紅色紅光
灰色灰光
雨後的中秋,很涼

大都會中秋的夜空
總是迷濛
月走星移的跫音
折算是我的心跳的慢半拍

慢半拍的落差
之間 ,便是我們存在的理由
我們終於相遇
無生亦無死之懸念
這一次中秋
很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